close

 

 

 

下集來嚕

泰國菜當然有很多菜色是我沒推薦過也很好吃的,大家要多吃多嘗試喔!!!!

8泰式火鍋(MK)

去中國會特別去吃海底撈,那去泰國呢???我一定會吃MK!!!!這間火鍋店幾乎每個百貨公司都有開設,服務好(但沒有海底撈的誇張啦),料好吃價格也算中等,逛百貨公司餓了就衝進去吃就對了。

  

IMG_3261   

9.糯米飯大餐

這是我的最愛!!!我每天吃都吃不膩!!!我要回台灣前,前三天都狂吃,想到回台灣就吃不到了,就要吃到爽。

這樣的店轉換到台灣就是鴨肉飯的定位,也是很普遍的泰國食物,百貨公司也有。

這是點菜制的,一盤菜大概80-200之間(在一般店面吃的大約價格),魚類的都是偏貴的。中間的竹筒就是糯米飯,我吃糯米飯大餐固定都會點 1.涼拌烤豬肉 2.涼拌青木瓜。

下圖的烤雞是看心情,反正一定點涼拌烤豬肉&涼拌青木瓜。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辣辣酸酸的實在無法抗拒,叉一口糯米飯沾一口配菜,好好好美味阿!!!

但記得跟店員說--你只要中辣!!!不然如果依泰式口味吃下去....你可能喝水就飽了。下盤的是附贈配菜,單吃菜配沾醬,可以中和你突然吃到很辣辣辣的菜。

拜託大家去泰國一定要吃啊,真的很好吃!!!!!!!!!

  

10.青木瓜大餐

這也算是糯米飯大餐類,是改良版,有加入很多其他改良配菜下去扮,我們三人吃一份就很夠了。我是在周末市集吃到的。

(題外話:周末市集的小吃攤很愛騙人,有次買一串烤肉問攤販多少,他說一串20,等到結帳時卻變成40!!!!大家要注意啊!!!!!當下我就說那我都不要了,攤販就火大了,我也不管,直接閃人。如果真的遇到這些問題,也可以請周末市集駐派的警察幫忙,他們都很樂意幫忙的。)

  

11.烤魚

把魚抹上很厚的鹽巴,魚內塞著一種去腥的菜烤到透徹,很傳統很道地的烤魚,我很喜歡這樣單純的滋味,能吃到魚肉本身的鮮嫩。旁邊會附上辣醬,也是超級無敵辣的,請斟酌使用。傳統泰式市集都有在賣。如果有看到一定要買,且可以現點現烤!!!!!!!!!好好吃~~~~~

(PS 我吃的時候有吃魚皮,想說GOD也太鹹...然後就被笑了,因為大家都說,沒有人會吃魚皮的.................)

  

12.鴨腿麵

吃到這菜真的可遇不可求,通常是在很道地的泰式市場或不起眼的小路邊。這泰式湯麵湯是褐色吸滿了滷鴨腳的精華,湯頭非常濃郁,且非常豪氣地附送兩隻鴨腿!!兩隻!!兩隻!!我從沒吃過湯麵是兩隻鴨腿的,太划算了!!!!!!一碗也才40泰銖。麵也吸滿了湯汁,軟硬適中,再撒上胡椒粉。美味的鴨腿麵讓你一吃再吃。(不好意思,圖片上的有一隻的鴨腿被我先咬了.....我實在是忍不住,就忘記要先拍照再吃的SOP)

 

13.滷豬腳肉飯

其實這道菜好吃的是醬,他會撒上辣椒醬(畫面上看不出來),但卻不是那麼的辣,甜甜辣辣的,非常下飯不會過辣,搭配上滷得嫩嫩的豬腳肉,讓人一瞬間就可以吃光一盤。

(泰國菜最有意思的就是辛香料,雖然每道菜都會加辣,但那種辣卻各有不同各有滋味,非常奇妙。)

IMG_3158 

14.炸乳扇

泰國有許多雲南餐館,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道。是由鮮奶煮沸後晾乾,製成的薄片,而後在拿下油鍋炸到酥酥脆脆,上菜後就有一股很濃郁的乳香味,雖然脆但入口後特別有嚼進,附上灑上的白糖,中和出甜和香的滋味。(有分鹹跟甜的滋味,鹹就是撒鹽/甜就是撒糖,但我從未吃過鹹的,我覺得配甜的口感較搭)。

在台灣我完全沒有吃過,可能是因為泰國跟中國雲南較近,很多中國人移入,所以才有很多雲南小吃林立。

  

15.蒸麵包

是道泰國甜點,我最喜歡了。他是把一般普通的白吐司切片後,拿到蒸氣裡面悶,悶個約莫5-10分,吐司會呈現一種鬆鬆軟軟的狀態,代表吐司吸夠水了。

吃起來很有點像海綿蛋糕,但隨著你越慢吃,水分蒸發過了之後,口感就不那麼蓬鬆了,再沾上甜甜的綠醬(我吃不出來是甚麼成分....但就是非常好吃)。

一口吐司一口醬,在搭配上泰奶,甜而不膩,整個幸福感飆升阿。

  

謝謝大家的觀賞

希望大家都吃到回味無窮的料理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