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皇宮我認為是認識泰國文化很重要的一環。

台灣民主社會體制下,很難了解皇族在皇室國家的重要性,我認為來到皇宮你可能無法體會國家有""皇族""是怎樣的感覺,但能感受到泰國人民對皇室的重視。

從上圖進入皇宮前,我們可以看到門上都有雕像,就如同台灣的左右門神一般。

泰國則稱之為Yo-ya,Yo-ya 是一尊青面獠牙的神。 

圖中,圍牆上有兩瓶紅色汽水,並不是亂丟垃圾,而是泰國人相信神像都有靈性,所以會拿飲料來拜。

泰國人特別相信,紅色汽水是所有神明/小鬼/樹神等等最愛的飲料。

我曾經問過泰國當地人,為甚麼一定要紅色口味的汽水,他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約定成俗吧,就這樣延續下來,但也有人回答說是因為顏色好看。

所以請務必不要亂動這些供品喔。

泰國特色建築物都好喜歡尖尖的塔!!!

 很喜歡泰國白色牆面配上的斑駁感,很有頹廢感。

泰國皇宮中最有名的就是臥佛了,純金打造巨無霸大的臥佛。

文化重建者在重補臥佛內部的牆面。  

在入口處,二十泰銖購買銅幣許願,108枚銅幣並不是用數的,是用秤重的!!!

(要不然要數到久阿...)

據說投108枚硬幣時,心中想著自己的願望,投完就會成真了。

要去皇宮前記得要穿長褲喔,臥佛內部不能允許短褲進入,代表不莊重。

不然就要像我一樣穿醜醜的綠睡袍拍照了........

從背後看臥佛也好壯觀阿...........我媽說臥佛這樣就是高枕無憂的最高境界吧!!!!

皇宮其實很大,我覺得任何角落都很有特色很好拍!!! 

我發現泰國寺廟跟皇宮都常常看到貓!!!反而我在大街上很少看到野貓或野狗。

有看到貓咪躺在哪裡嗎???

他躺在那邊讓人很難發現吧,我也是看到大家圍過去才發現貓咪的!!! 

佛教聖地,不免俗也來入境隨俗吧~~~~哈哈

皇宮附近有一條河,河的對面就是鄭王廟也是著名景點之一。所以大家來參觀皇宮後,可以順便乘船過去對面的鄭王廟!!!!

不過也是要提醒大家,鄭王廟也不能穿短褲進去,所以我就沒有順便進去了,只是搭個船過去看看外觀。

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穿得醜醜拍照了..................

船票一個人三塊泰銖,有沒有很便宜!!!!!!對面的高塔就是鄭王廟。

鄭王廟需要攀登近乎九十度的階梯才能上去。

最後附上我與Yo-ya的合影。

下次將有我成功登上鄭王廟泰國遊記!!!!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