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3.JPG

IMG_6048.JPG

地點:BTS Sam Yam 站✔✔

第一次知道這個團體,是從我泰國親戚口中得知。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參加一個慈善活動,是跟著泰國意外救援車出去,幫忙處裡沒有親人,意外死亡的人處裡善後….。聽他說很多年輕的泰國女性都願意參加這樣的活動…

想當然 我拒絕了,只能說…我怕怕 抱歉謝謝再聯絡。我心臟真的沒有這麼大顆(扶心,冷汗直流。但對這個團體初步的了解,引起我的好奇。

 

IMG_5987.JPG

得善堂屬泰國的人道救援團體中最有名氣,他們有專屬的人道救援車輛,廟宇以及善款捐贈。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捐棺善行,類似台灣點燈,但燈改成棺材。

有一排義工桌讓你填寫資料,確認捐款金額(金額隨喜,基本上一部棺是500泰銖,你想要捐一部棺材或是捐100泰銖都可以)。在台灣我們所點的燈,當然是在寺廟內阿,然而 在泰國我們捐的棺材 當然…也是存放在..義德堂內。不過,戶外還是有些庫存啦(笑~

IMG_6033.JPG

IMG_5935.JPG

IMG_6015.JPG

IMG_5950.JPG

 

我從來沒有見過寺廟中放了好幾部棺材,對我來說真的是奇觀啊!

填寫完資料後,你會有一張粉紅色收據和一張感謝單,粉紅色單據是讓你黏貼在棺材上的,每個人會拿著粉紅色單據,在整面棺材前默念心裡的願望再貼在你喜歡的棺材上,第一次看到一大群人在棺材前祈求…真的衝擊性蠻大的。

但其實 我自己不太想跟這些亡者要求甚麼,他們在世就已經夠辛苦了,真的有甚麼願望 就去煩神明吧!!✔✔

但大家別害怕,我有問過棺材裏面沒有裝人拉,莫驚莫慌莫害怕!哈哈哈!

IMG_6061.JPG

IMG_6067.JPG

IMG_5997.JPG

 

除了棺材區外,旁邊就是正常的廟宇提供信眾參拜。值得一提的寺廟一角有擺放三個鐘 及一個大鼓,各個鐘及鼓都敲三下。廟祝的解釋是,敲得越大聲,會帶來更多的好運。

這個地方我蠻推薦大家來了解,但關於捐善款一事,大家就請自己斟酌了✔✔

follow me✔

ig-01-01.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