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周放假就直奔到洽嘟洽市集大採買( 歐..偷偷說第二周也跑去逛了..哈哈)

交通:地鐵MRT➜Chatuchak Park  / 空鐵BTS➜ Mo Chit

洽圖洽是我最喜歡的逛街地點之一了。雖然大家都嫌很熱很悶很累很大,但這也是他最具特色的地方,很多當地品牌,尤其是逛這個市集你能逛出泰國的文化。

且最重要的是各式各樣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東西都會在裡面販售(當然除了違禁品拉)。

喔對,還有很多怪人,哈哈哈!一些非常''做自己''的攤販!!!(如圖)

IMG_5725.JPG 

我還記得小時候來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人在賣松鼠!!松鼠!!用一條紅線綁住,在平台上亂竄!!!我真的完全忘不了!!

聽說,在更之前的時代,還有人賣小老虎,還真的是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IMG_5614.JPG

在洽嘟洽的小巷弄裡鑽,沿著你的喜好,感覺向左.向右.直走,你會發現,這個市集的奇妙。不知道到底是你帶領市集,亦或是市集帶領你。

我有時候看好攻略要逛哪區,但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地被其它攤位吸引...超神奇的...

IMG_5724.JPGIMG_5603.JPGIMG_5608.JPG

✔區域

當然,裡面有分區域,但我往往搞不清楚,就像登山一樣,只要一個方向不同,整個方位都會走錯,這個市集就是大到你覺得不可思議。

我會蒐集喜歡的店家名片,他們都會標註自己所在的攤位區域號碼,有次拿著名片問攤販該怎麼走到某區,連攤販都默默拿出地圖,然後回答我!!!!你就可以知道,你在市集裡迷路,完全是正常的,不迷路才奇怪!!!!!

我最喜歡的區域,當然是服飾區,裡面雖然不會有名牌,但會有一些泰國設計師開設的當地品牌服飾販售,往往在這區我都能挖到很多寶(此區為第3區)✔✔✔ IMG_5630.JPG

 ✔安全

另一部分我覺得很貼心也安心的就是,這個市集入口處都設有警察駐守,僅管如此,但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一定要小心扒手,一定要時刻顧好自己的隨身物品。

還有入口處也有設換錢區,防止你失心瘋,買到泰銖用光光,哈哈哈!!!但除非絕對必要,否則真的不要在這邊換錢,匯率跟手續費都非常不合理!!!(但還是有很多人去換….)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這邊上廁所要錢!2泰銖!而且市集的廁所都大排長龍,所以!如果能夠不要去上廁所,就盡量不要去!!!你懂得,我不需要說得太仔細(尤其是吃飽後…)IMG_5634.JPGIMG_5604.JPG 

✔時間

最適合逛市集的時間就是 早上 / 下午,避免中午你會悶死在市集的鐵皮屋街道下!!變成在桑拿裡逛街了…哈哈哈!!!

撇開一些小缺點,我真的非常喜歡在市集裡逛街,看些奇怪又具有特色設計感的東西,每次逛,都會發現一些新的事物。

發現去過洽圖洽的人很兩極,喜歡的就能一去再去,不喜歡的就會批評得非常徹底,但到底喜不喜歡決定權在你了,你去過一次就知道了~

IMG_5728.JPG 

對了,裡面還有按摩店喔!!!根本不怕逛到腳痠了!(上圖)!!看看這阿罵,看到我要拍照馬上擺出這個Pose ,有沒有那麼專業....

說到底,我真的很喜歡洽圖洽阿!!!推薦給大家!!!

ig-01-01.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