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分享這首歌給我.第一次聽就覺得泛淚.

在這樣速食關係的年代,珍惜被大家覺得愚蠢,真心付出覺得浪費時間.

 

這首歌緩緩唱出,其實每個人都等待著那個人.

期待那個人能夠陪著自己越久越好的心境.

 

在任何關係中,無論你是被期盼歸來的一方,還是等待的一方

所有關係都在置換轉變中,當下多給點溫暖,發現更多愛的存在.

可能今生我們就只是短短一遇,所以再多陪我一下好嗎?

 

希望大家藉由我的翻譯更貼近歌詞的意境.

[偷偷說其實這首歌單詞看似簡單,但句子上意思又稍微不同了,盡量不曲解原意但又能用中文的敘述方式表達出歌曲的意境 :)]


อยู่นานๆได้ไหม-SIN 待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

 

เมื่อในวันนี้ ที่ฉันได้เจอเธอ

什麼時候會再次相遇

เพราะเธอ ยังห่วงใยมาหากัน

因為你像現在一樣牽掛著我

อยากขอบคุณจริง จริง

真的很感謝

ที่เห็นความสำคัญ และรู้ว่าฉันยังเฝ้ารอเธอ

你知道我一直在守候著你,這件事情很重要

ทุก ทุกอย่างช่างดูสดใส ที่ในวันนี้ฉันมีเธออยู่

在此時此刻每件事情都有你真誠關懷

 

อยู่นาน นาน ได้ไหม

待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

นาน นานจะเจอกันสักที

好久好久才能再見面一次

ให้ฉันได้มีวันที่ดี อบอุ่นอย่างนี้

讓我有如此溫暖且美好的日子

นาน นานได้ไหม แล้วค่อยลา

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再慢慢的離開

 


ที่ผ่านมานั้น คิดถึงเธอ เพียงใด

過去的時間,思念並沒有改變

ต้องคอยต้องทนเพื่อจะได้เจอ

必須等待,必須忍耐,才能見面

เฝ้ารอคอยมานาน อยากขอร้องให้เธอ

一直守候很久了,想要請求他

สงสารใจของคน ที่รอคอย

憐惜著有心一直在等待著你的人

 


ทุก ทุกอย่างช่างดูสดใส ที่ในวันนี้ฉันมีเธออยู่

在此時此刻每件事情都有你真誠關懷


 

อยู่นาน นาน ได้ไหม

待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

นาน นานจะเจอกันสักที

好久好久才能再見面一次

ให้ฉันได้มีวันที่ดี อบอุ่นอย่างนี้

讓我有如此溫暖且美好的日子

นาน นานได้ไหม

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

 

อยู่นาน นานได้ไหม

待久一點再久一點,好嗎

นาน นานจะได้มาสักที

好久好久才能再見面一次

ให้ฉันลืมวันคืนที่เหินห่าง

讓我忘記夜晚分離的痛苦

อยากเติมความรักให้เต็มหัวใจ

想要把愛注滿在內心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