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8.JPG

因為離職換了一間新公司,而在就職與離職之間,我就只有短短的一周時間能夠去找房。

也就是兩個週末時間......

聽起來來完全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我還是拼了命也要完成。

其實每天都很頭痛,很怕無家可歸,畢竟兩邊的日期都很緊,求助著泰國微薄的人脈,所幸最後還是找到了。

以下就是我的找房大戰手冊--

1.請先搞清楚地理位子

 

事前佈局我可是在網路上做了一個月的功課。首先把租屋區域的google map 看個熟透,哪裡有捷運哪裡有接駁點。

 

千萬不要搞烏龍,因為本人我就把兩個路口搞混,整整差了15公里,完全被自己搞死...


 

2.泰國租屋網站--http://www.ddproperty.com/

 

再來就是依靠泰國的租屋網站--DD,之前很多網友有推薦一些Facebook 社團租屋,對我沒有很大的幫助,我只靠了DD。

 

DD上面很多都是房仲電話,他們會順便釋出手上其他空屋給你參考,省下不少時間。房仲佣金在泰國是一個月租金’’房東自行支出’’,但他們還是會幫你義價。反而condo 管理員給的價格才是完全沒有彈性,因為不收費用,更不會幫你講價房東說多少就多少。

 

3.空屋資訊都在大樓管理員手上

 

因為我只鎖定泰國condo ,所以我把那區域的每棟condo 都查過了一遍,這個步驟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泰國有些租房交由大樓管理員,你看上哪棟大樓,直接進去請管理員帶你看空屋。

事實上,泰國的condo空屋率算高,基本上都有空房要租。

 

4.主要幹道旁的小巷子

 

最後就是實地去看屋,有些condo 是隱藏在小巷弄裡,離主要幹道不遠,但價格卻便宜許多品質也是差不多的。所以有時間就要過去繞繞逛逛。

 

PS 泰國租屋為兩個月押金,一個月房租,總共三個月租金,也要注意電費有無超收,是否直接繳到電力局。

 

我花了我最後僅剩的一個週末,實地探訪,馬上下手租屋了,畢竟我也沒時間再等下去。

(首圖就是我窗外的風景)

​​​​​​​

至少我的新屋我還算滿意,如果時間再多一點,也不一定能找到我這間房子。

 

任何地方租房子都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希望我的經驗能提供給大家,讓大家再危急時刻有個指南參考。也非常感謝,所有提供我資訊幫忙的前輩們♡♡。 

 

下次見 

李潔/Follow me

ig-01-01.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