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4.JPG

IMG_0502.JPG

 

時隔一年,遊記終於產出.

 

去年趁著年假去了趟吳哥窟,其實是為了練車選了一段遠點的目的地,泰國與柬埔寨邊境的城市.為了避免隔天入境柬埔寨時間太晚,提早一晚進入柬埔寨,準備一早出發前往吳哥窟.

 

住宿選擇上我沒有太要求,選了柬埔寨與泰國邊境的小旅店,樸實到不仔細注意也不會發現的旅店,但至少內部乾淨簡單.該有的還是具備.

檔案_001.jpeg

夜晚後的邊境顯得異常黑暗,少了像曼谷處處街燈,夜色的感覺更加明顯,加上邊境附近人口雜亂,晚飯的路上,坐上柬埔寨的摩托車機車,在一段有街燈,一段沒有的路上,心跳異常的快,最後找了一間招牌上有中文字的餐館.

 

點了道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原本對食物不抱任何期望的我,吃下炒飯的那口,突然閃亮亮的希望閃過眼前.加上一杯柬埔寨啤酒,晚餐滿意度極高!

(摩托車/餐館都收泰銖,我也少去兌換柬幣的繁瑣.)

檔案_000.jpeg

心滿意足的睡上一晚,司機一早就開車過來飯店,準備前往此行的重點--吳哥窟!路上大片的農田森林,牛隻,零星的住家,工廠,原本我都懷疑無法在路上吃到早飯.最後在塵土飛揚路旁選了間麵館,一碗麵溫熱清爽,一杯店家附送的熱茶,就是一份足已叫醒我的早餐!

檔案_004.jpeg

抵達吳哥窟後,所有美麗的建築好似都群聚在這周圍,各樣飯店,吸引人的咖啡廳,及與一路上對比極大的豪宅.

 

但見到吳哥窟後,才真的驚嘆,原來偉大的建築是能經過時間的考驗,依舊能打動人心.入城前有一座長橋,寬廣的護城河圍繞著這座宮殿,乍看下,像是座巨大的水上城市!

IMG_0503.JPG

宮殿內,每塊磚都有精緻雕刻,細緻程度超出我想像.處處的佛像圖騰,微笑角度都相同,生動自然得讓我佩服.「微笑高棉」就是代表四面佛像各面的笑容.

 

IMG_0620.JPG

IMG_0521.JPG

IMG_0520.JPG

IMG_0537.JPG

而建築物的宏偉,少不了處處石階的堆砌營造,慶幸我穿了雙好鞋,能在高高低低的石階上爬走,但還是消耗了不少體力.每座宮殿也有段距離,無遮蔽物下,陽光更強烈.好在我在入城前,就跟攤販買了頂草帽.老幼遊客,只能坐或被抱著,在石階上散熱休息.

IMG_0538.JPG

IMG_0576.JPG

IMG_0513.JPG

宮殿裡不時能見到石牆鑿個小洞供俸著佛像,與時而從石牆縫灑落的陽光.

IMG_0591.JPG

IMG_0506.JPG

殿內更有僧侶幫你親手繫上祈福手環,在環境與氛圍堆疊出層層感受下,手鍊更有種靈性魔力,所有的平安與順利,好似在手鍊上結瞬間,一併圓滿!

IMG_0528.JPG

IMG_0529.JPG

 

因為租車,在離開主宮殿後,還能請司機四處亂晃,發現更多散落的建築,不需要被當地的三輪車坐地起價.

IMG_0624.JPG

IMG_0632.JPG

IMG_0589.JPG

最後出境時,被一群群的柬埔寨孤兒包圍,不只討錢食物也不放過,不給就沿路跟著,給了後又會被另群跟上.每個小孩身上都滿臉病容,全身髒亂,甚至大小孩會搶走小小孩身上的食物跟錢.看了真的很難受,身上的零錢,剩下的食物都給了,但最根本的問題還是需要他們國家自己解決,我們也只能盡可能幫忙.

 

有些遊客當這些小朋友像是流浪貓狗,用很厭惡的眼神驅趕,這也是有原因的,有些小朋友甚至會當扒手,一群群的包圍讓人不能移動.遊客也是需要注意自身安全.

檔案_005.jpeg

[通用貨幣]-美金.柬埔寨幣.泰幣.

入境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換錢,繼續使用泰幣.

柬幣一千塊=泰幣8-9塊!誇張的幣差,餐餐都吃到好幾萬柬幣.

 

[交通]-車

開車到邊境,入境柬埔寨後包車抵達吳哥窟.

 

[食物]-新鮮蜂蜜

入境關口路上賣的新鮮蜂蜜,新鮮到蟲蛹都含在其中,原來這才叫蜂蜜!

IMG_0499.JPG

 

ig-01-01.jpg

慢生活2.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