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要來泰國工作阿?要/不要?

 

其實要發這個文章我也覺得有點小害怕,因為有些在泰國工作的人也會看到我的文章,可能會覺得我太悲觀了或...怎樣!但這只是我看到的事,可能也是因為我最近正能量極弱!就當我跟你們說點另一個方向的看法吧!!

 

等我過完這段時光,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對抗負能量的閒聊影片吧!?!(笑
 

請看完文章喲---

 

 

最常被問到想要我分享在泰國工作經驗談,怎樣才能來?

 

先說喔..[真的來泰國工作與旅遊是非常不同的(x3)]有些朋友泰國觀光景點都還沒有去滿,當初我剛來的時候,也等到半年後才去水上市場.真的能每周都去旅遊嗎?泰國的公司除非是外商,大多都周休一日,能跑去哪裡?

 

 

可能常常看到別人,好多好吃好玩過得好輕鬆的照片,有沒有可能他就是來工作+享受的,沒有儲蓄計劃,為了開心享受,好好灑錢綻放幾年青春.又或者是他是二代,回來是接家業.再來就是來這讀書,順便找個小打工半年一年就走了,每天當然都是在玩阿.再來就是她嫁給泰國人娶泰國人,我也看到很多很認真的存錢,一個月才來曼谷玩一次的人也大有人在阿!當然也有能力很好的,有技術專業的人在這邊,這就不用多說了.[因為南進政策吧,想當初我來泰國時,還在會被嘲笑的階段.]

 

資,大家都會覺得好像只要出國就領高薪,爽爽過,每天都在度假.但現在泰國的物價水準一直在飆高,曼谷市中心物價平均還能比台北高.泰國法律規定聘請台灣人起薪大家可以去查一下,多少錢,然後來加減乘除一下,這是你要的生活嗎?領高薪過爽爽,大多都是外商外派白人,高薪,特休又多,租個泰國老婆天天開心.

 

 

簽證,現在泰國工作簽證越來越麻煩了,反正泰國政府也沒再怕沒有人來的.你們不來別人也會來.

 

有些問題大家可以想想---

1.來泰國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到底要存錢/度假/愛情(結婚最快)/創業

2.語言需求(中英泰)

現在中國一大堆精通中泰的人來搶飯碗,一堆工作職缺開出來中泰流利2萬泰銖,我看到也是無語.公司們很懂壓榨勞工阿?!!我們可以接受嗎?

 

3.不夠完善的勞工制度?

 

 

---以下閒聊

當初,我也在板上請問過,過去人的經驗,也獲得了一篇公開回覆的負面訊息,當下看完之後只覺得,那個人覺得我很傻,這一切的薪資水準/工作都不適合過來.

當下的我完全聽不進去,覺得我一定不會那麼倒楣,一定是他太誇張!!但看過我的文章就知道,如果我繼續在第一份工作,不可能待到現在.但再怎樣理性分析下,總會有些突發狀況,剛好新工作好巧不巧就在這個時機點插了進來!所以說到底,我應該請大家,理性分析後,再去決定?又或者告訴大家,相信自己,勇往直前,船到橋頭自然直呢?

兩者都不是百分百正確,最終決定權還是自己!!這只是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喔!!

 

BY 李潔

ig-01-01.jpg

慢生活2.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