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9.JPG

這次回台灣出差順便回家後,默默發現也來到泰國一年多了.去年的現在還正興奮的說可以每天吃到泰國菜,今天卻在說我只要吃到一盤水餃就感動得想哭了!!

想想一年來感觸很多也發生很多事,也想要寫一篇文章來紀念一下,這個闖蕩的感受.這些想法都是激勵我走向人生不一樣的道路的關鍵!!


(搭配著音樂看完這長篇心得吧!)

 

先踏出去再說

 

其實我是一個蠻會猶豫的人,還沒來泰國以前,一件事情就能思考很久.往往決定時都已經過了黃金時期.有點拖延症的傾向.但可能就是太害怕失敗了,所以總覺得還沒下決定之前 至少不會輸吧! 但這樣讓我每天都陷在抉擇中.

 

但去泰國這個選擇對比現實中一切猶豫不決小事上,看起來更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思考.

當時得我,卻無反顧的一心想要前往.當中包含了太多對現實的不滿意和失望,當下只是想著,現實已經如此令人疲憊,改變一下道路,最壞也就如此吧.

 

默念你可以的,你沒想像中的脆弱

 

在還沒去到泰國前,有很多的不確定感,很多事情也是遇到後,才知道要怎樣處理.

往往在處理之中,你才會發現自己有如此強韌的面對事情能力.

 

常常我們在思考的時候,往往都會覺得自己一定辦不到,但事實上面對後很多事情就在不知不覺中解決了.

 

其實我非常害怕一個人待在家裡,一個人睡覺.這在我剛來泰國的時候,是非常大的考驗,整整一個月,沒有一天是好好睡覺過.我當下還以為永遠無法克服這樣的恐懼,但到最後卻愛上了這種舒服自在的感覺.

 

出差去美國時,班機被取消睡在安排的年老的美式木屋酒店中,長長的長廊昏暗的燈光下,如果突然出現一隻鬼,我也不會太驚訝!!哈哈哈!但當時卻還能熟睡依舊.

 

能夠克服一件心中的障礙,就代表離真正的自由更近了.

 

 

換個角度想 真的很重要

 

一件事情,最難的往往都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自己過不去的情緒.所以面對自己的情緒,真的是又難又艱困,需要不斷學習的漫漫長路.很多事情真的都是一體兩面,如果一直死鑽牛角尖,往往受傷的都是自己.

 

人在國外,常常會因為一件小事,就會起出無限的情緒漣漪.很容易亂了腳步,忘記了自己的初衷,被情緒牽引著,走向更糟糕的方向.

我的方法就是,時常靜下心思考,我到底要什麼(這點要很感謝我媽媽,他常常在我很浮躁的時候,給我很大的鼓勵)!

當你一直低頭走路時,只會一直注意到,地上的灰塵蟑螂狗屎,把自己整趟路搞得心浮氣躁,但如果你看著遠方的風景,步伐自然就會輕盈心情自然好,路上有再多的狗屎,也阻礙不了你往美景前去的心.

 

把握機會 往自己最有利的方向走

永遠記得,高中時國文老師說,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人生中,一定會安排著很多的機會給你,一定要抓住,對自己最有利的,好好的賭一把.

當我在思考要出國工作,中國.澳門.新加坡都是我的考慮範圍,但因為我真的太想要出國工作了,我一定要找一個必勝,去了也能待個一兩年的地方.
中國對我來說,文化真的不太適應.新加坡的現實壓抑,對我這個熱愛自由的人,很退卻.泰國,對我來說文化不排斥,人民也很親切,重要的是我有一點語言優勢,還沒去泰國前就會一點泰文.

 

永遠不要放棄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一件事情,永遠不要有藉口,也永遠不要覺得自己一定不可能達到.

這樣你只會離著自己的願望越來越遠.

 

其實我來泰國工作也經歷了很多的波折,第一次過來是剛畢業後,就有一個看似很好的工作機會,我二話不說準備後就飛過來了,但整個落差感很大,跟在台灣所溝通不太同.猶豫兩個月後,就拒絕了.

期間就在台灣做一些工作,之後好巧不巧又獲得第二次工作機會,這次我可是鐵了心去定泰國了,所以一切的一切,我都問得清清楚楚,飛過去工作後,才發現很多''人心''上的問題.沒有人願意好好教導我,常常被罵得不知原因,被團隊的人排斥的很嚴重.還記得一早起床,想到要上班就痛苦得抱著頭.事情真的不難,難在別人給你的臉色和無形壓力.

很慶幸,當初有認識了一些人,舊公司也有一個私底下默默幫著我的上司,鼓勵著我跳槽,剛好有一個好機會,我馬上就走人了,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是滿滿感謝.

 

-----------------------------------------------------

 

最終這些彎折是為了更好的終點所鋪設的,我們都要一起堅信這個信念!

謝謝友人願意幫我介紹工作,謝謝當時那些人對我那麼糟糕,我才能來到這間好公司,也很謝謝默默鼓勵著我的所有人.

 

願能擁有越來越好的自己,並永遠不要忘記柔軟.敬所有海外工作者,在成功的路上一起加油.

 

 

以上的經驗,就算能鼓舞著一個人我也覺得很值得.

我都能走過來了,你還在猶豫著什麼?人生只有一次,沒有時間後悔!

 

 

 

Follow

ig-01-01.jpg

 

慢生活2.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