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3.JPG

想趁年輕出去外面闖一闖,學些經驗和語言,豐富人生。畢竟再過十年,可能步入家庭,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和時間。想珍惜這年,好好暢遊泰國跟磨練吧!!!!堅持地走出自己想的路!!


要去泰國工作要準備一陣子了,終於把所有的證件見都辦妥,也順利前往了!!!這次泰國工作,很多事情都在碰撞中學會。尤其是辦理很多文件的事情,不斷的跟公司和行政單位接洽詢問,一來一往花費了好多時間與精神。想要統一整理一下,日後說不定也會有人需要這些資料。

當時完全找不到分享文章啊...現在回想卻覺得其實很容易啊....

文件申辦-(為了日後辦理泰國工作證使用)

◉ 文件: 公司會告知你必備文件。

所準備的文件必須為英文版,我當時同份文件準備兩份 !

(記得查各公家機關確認是否有更改留底的正本/影本/份數)

因為在下個階段(用印),至泰國辦事處時,需要保存一份正本留底。

◉文件用印: 流程---地方法院用印➜外交部文件證明用印➜泰國台北辦事處用印

記得查各公家機關確認是否有更改留底的正本/影本/份數。

可能會因為時間/政策有所更改。

各處公家機關用印的收費方式不同,留底的方式也不同,需要多留意。


但不得不說,整體算下來,真的很貴啊!!!!

且就我所知,基本上多數的泰國海外工作者,都需要自己吸收這個費用。

因為我在高雄,泰國辦事處用印需要兩天時間,對我而言車資/住宿都很不方便。

我採用旅行社代辦方式。(建議多問幾間旅行社,有些沒有提供服務或價格貴得太誇張,都需要自己去篩選一下。)


商務簽證-(visa)

◉公司提供的文件,上泰國台北辦事處仔細所需查詢(有些文件需要正本),最好請公司一併用快遞寄過來。

(泰國的HR寄過來後,要再仔細檢查,對照泰國台北辦事處網站資訊。)

◉準備好1.公司文件/2.畢業證書/3.工作證明,就可以去辦簽證了。

但是泰國台北辦事處有標註,會視情況不同,而增減文件收取,視自己的狀況上泰國辦事處網站了解啊!!!


 我是連同[用印文件]拿給旅行社辦,對我來說省時又省錢,何樂不為啊~~~

但如果你是台北人,自己辦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題外話…...

◉時間

最費時的階段就是 文件申請,和用印了。

文件申請因為需要英文版,都須重新聲請。且各機關申辦時間都不同,有些一星期,有些一天。所以一定要再三確認,公司所需的文件種類,免得浪費不必要申請等待時間。

(我就有多申請了一些文件...浪費錢也浪費時間啊)

再者,用印時間,各機關也不同,約1-2天!!!(詳細還是要上各行政單位確認最新資訊!!!)

如果時間上有限制的話,更需要多加注意時間。不然公家機關流程…..無法加快速度的………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正要前往泰國工作,在迷惘的時候有些文章可以參考!!

(就像有幫助到當初迷迷惘惘的自己啊啊啊!!)


下次想分享,真的在泰國當地生活心得,和最重要的....購物的戰利品啊!!!!哈哈哈!!!

下次見!


ig-01-01.jpg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