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泰國最值得去的地方,我必定會說---大城府Ayutthaya

這裡實在太美,太有文化歷史韻味。

大城府給你的深刻心靈體會,將會難以忘懷。

大城府像是身歷其境的歷史書,帶你重返戰爭當下。

當你說按摩購物肉體歡愉後,心靈的空洞無法填補,就去大城府吧。

大城府雖經過修復,但仍有種斷垣殘壁之感,深切的記錄下,當初戰火連天後所遺留下的一切。像是時光靜靜得,待在那烽火後的城牆下。

其中遺留下眾多的佛像,讓這個戰爭之地,多添加了一份寧靜。

 

我是自助去的,先去搭客運到大城府,再包大城府的小車遊大城府的各個景點。

我個人認為,搭客運非常方便又便宜,且班次很充足。

泰國有規定,一到時間就會發車,不等人,且不在乎是否是空車!!!所以搭不到等個10分鐘左右就有下一班了!!

抵達目的地時,一定要包車!!!

若是你體力夠好,也可以學歐美背包客用騎腳踏車!!

但我想我可能逛完一個景點就熱中暑了…哈哈哈!!!

各景點都是散落在各處的,絕對不可能用步行的,單單一個景點就很大了。

小提醒:

 (請務必要跟司機小小議價一下,且要非常注意你包得時間是幾個小時從你自己上車的第一秒就要自己記得了!!!不然很可能還沒逛完每個景點,就說已經超時,要請你再加錢繼續逛!!!!!)(我自己是包600泰銖4小時,但我覺得時間有點短!!!提供各位參考)

 

第一站

我想暫且稱它是最多尊佛像的地方吧,大大小小圍繞著非常多尊佛像!!!

小小尊的佛像披著黃色袈裟,圍繞著整個古蹟。

上圖的佛像圍繞著整個內牆四周。  

 

古蹟外有提供拜拜的地方,非常多人前往跪拜和貼金。

 

第二站

頹廢之城

 

我個人私心非常愛這個景點,非常漂亮。

荒蕪中的頹廢之感,很有味道。

且越往內部走,會有一種寧靜之感,靜肅的磁場,深深地影響著參觀者。

四周的空氣就像是凝結一樣,會讓人置身一種時間暫停的錯覺。

 

 

這個景點是我拍最多照片的地方了。

  

跟佛像做一模一樣的姿勢~~~哈哈

我會拍上圖是因為我媽說,旁邊堆疊的石頭好像是怎麼陣法,用一些碎石堆得高高得,

覺得十分特別,且我是膽小鬼,不敢單拍石頭,就附上人嚕~~~

有人知道原因嗎???因為我在這一處古蹟看到很多這種刻意堆疊的石頭。

 

第三站

樹中佛

據說在戰火中,佛像的頭顱剛好滾到樹旁,被樹枝包覆,形成現在這個模樣。

很難想像在大自然的力量之下,這一切的產生是多麼的特殊,一切又是這麼剛好。

大自然真神奇。

這個景點真的非常特別,也是最多遊客拍照的地方。

樹旁有圍欄,限制靠近樹中佛的距離,另外也有規定,跟樹中佛拍照時一定要蹲下,以示對佛的尊重。

由此可見,泰國對佛像的重視。 

 

 

第四站

巨大臥佛

 

這尊臥佛我懷疑都比皇宮內部的臥佛還要巨大了!!!!!

 

看看人跟臥佛的比例,就知道臥佛有多大了!!!!

 我喬了好久的位置,才能拍到臥佛全景啊!!!!!!!!!!!!

旁邊有人會兜售蓮花跟金箔,讓你去供俸臥佛,我自己是沒有購買拉~~~~

 

最後一站

騎大象

因為我逛上面的景點包車時間都用完了,最後騎大象景點只剩30分鐘了....(且加時費突然變得很貴)

所以我就是再園外看看大象拍個照片就走了....有點可惜啊!!!

真的推薦大家下次來泰國一定要去大城府!!!!!!!!!

我自己已經決定,還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