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的寺廟就是我這次泰國寺廟驚險之旅的原因。

先分享一下泰國文化-----泰國並沒有台灣所謂的''殯儀館'',基本上泰國的殯儀館都是在寺廟內,且如果是窮困人家,寺廟內也提供火化後屍骨存放功能。簡而言之就是,泰國寺廟結合了殯儀館/靈骨塔/存放牌位,三種往生流程的統一。這個文化早就被泰國親戚提醒過了,我也總是非常小心,再漂亮再特殊的寺廟我都會小心起見,不隨便踏入。

這間寺廟是在我泰國語言學校附近,當時第一次去學校覺得新鮮決定到學校附近晃晃,就看到很多人在參觀這間寺廟,我就放下心防進入參觀。

 

內部神像,當我再拍這張照片時,還有一位外國人正在用專業相機拍照,更讓我添加了---這是一間"非殯儀館''寺廟。

不得不說,整座寺廟相當漂亮,採用白色大理石造成,非常有泰式文化特色。

 

 泰國寺廟真的很美

我也很享受跟美麗寺廟拍照的氛圍中

之後我去了泰國皇宮跟鄭廟王廟,我發現泰國寺廟好像都蠻多貓咪的~~

 

以上就是寺廟一角。

且也有許多的觀光客在附近拍照!!!當我再拍的時候有許多伊斯蘭人也不停地拍照!!!!!(如下圖)

他們還直接座到跟佛像同高的平台,拍室外的佛像,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非常安心,也很多人來參觀阿,一切都很安全啦。

但誰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

IMG_3594

親愛的各位,我深切地跟大家呼籲,只要是泰國寺廟------就盡量不要入內參觀,謝謝配合!!!

但如果你心臟非常強大,有任何問題都不會害怕的話,歡迎您怎樣參觀都可以!!!!

而你們一定非常好奇我怎麼發現''此廟非此廟''----因為當您發現此寺廟內提供''慈善堂''服務時!!你就應該知道大事不妙了,所謂慈善堂,在泰國就是指收屍.賑災等等慈善服務。

你們一定會說----我怎麼知道泰文慈善堂怎麼寫啊!!!!不用擔心,因為''慈善堂''這三個字寫的都會是中文!!可能因為泰國華僑非常多,所以這類的服務社會機構都會寫中文。(順帶一說:寺廟內的解說牌通常也都有中文翻譯。)

但最值得慶幸的是,我一發現大事不妙時就馬上離開了,要是等到收屍車開進寺廟被我撞見,我一定會嚇到腿軟!!!!

之後我在上語言學校時跟同學聊天,也談到這個問題,我就順道問了問我們學校附近的寺廟是否就是所謂的泰國殯儀館寺廟,朋友非常篤定的說------YES!!!

我內心倒抽一口涼氣,之後決定,除了曼谷著名的景點寺廟外,其它寺廟一律不要隨便進入!!!!再多人也不要!!!!!!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膽小,就不要像我一樣胡亂參觀!!!

但如各位天不怕地不怕,就不用擔心。且慈善堂也非常歡迎有志工前去幫忙收屍或震災,大膽的各位可以發揮愛心,在泰國體驗不同風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泰國寺廟 泰國文化
    全站熱搜

    李潔(Lee_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